HTTP响应头信息和请求头信息详解

chat

1. HTTP请求头

accept:浏览器通过这个头告诉服务器,它所支持的数据类型。如:text/html, image/jpeg
accept-Charset:浏览器通过这个头告诉服务器,它支持哪种字符集。
accept-encoding:浏览器通过这个头告诉服务器,它支持哪种压缩格式。
accept-language:浏览器通过这个头告诉服务器,它的语言环境。
host:浏览器通过这个头告诉服务器,它想访问哪台主机。
if-modified-since:浏览器通过这个头告诉服务器,缓存数据的时间
referer:浏览器通过这个头告诉服务器,客户机是哪个页面来的(防盗链)。
Connection:浏览器通过这个头告诉服务器,请求完后是断开链接还是维持链接。

2. HTTP响应头

location:服务器通过这个头告诉浏览器跳到哪里。
server:服务器通过这个头告诉浏览器服务器的型号。
content-encoding:服务器通过这个头告诉浏览器数据的压缩格式。
content-length:服务器通过这个头告诉浏览器回送数据的长度。
content-language:服务器通过这个头告诉浏览器语言环境。
content-type:服务器通过这个头告诉浏览器回送数据的类型。
refresh:服务器通过这个头告诉浏览器定时刷新。
content-disposition:服务器通过这个头告诉浏览器以下载方式打开数据。
transfer-encoding:服务器通过这个头告诉浏览器数据是以分块方式回送的
以下三个表示服务器通过这个头告诉浏览器不要缓存
expires:-1
cache-control:no-cache

pragma:no-cache

3. HTTP响应状态码

100-199:表示成功接收请求,要求客户端继续提交下一次请求才能完成整个处理过程
200-299:表示成功接收请求并已完成整个处理过程,常用200
300-399:未完成请求,客户需进一步细化请求,常用302,307,304
400-499:客户端的请求有错误,常用404
500-599:服务器端出现错误,常用500

版权声明:
作者:东明兄
链接:https://blog.crazyming.com/note/236/
来源:CrazyMing
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,未经允许请勿转载。

THE END
分享
二维码
海报
HTTP响应头信息和请求头信息详解
这篇文章简单总结一下HTTP请求头和响应头
<<上一篇
下一篇>>
chat